在這冷冷的秋天

已經差不多有一個月沒寫網誌惹

可能是太忙或者懶得寫的關係又或者是生活的新鮮感不足

所以讓我沒有別的去體會周遭

不過人總是要有點刺激

阿哲便想嘗試新的東西

這也是一貫的作風

--------------------------------------------------------------------------------------------------------------------------------------------------------------

阿哲自認是一個超級喜歡騎車的人

因為每次在騎車時都是一種享受

享受風吹的感覺,過彎的快感

很自在悠游,算是一種娛樂啦!!

 

俗話說:人永遠不會有滿足的時候

這話說得太太太正確惹!!!

當你騎125的小羊時,你會覺得好新鮮喔

可是等你騎一段時間後,去騎其他車子時,你會覺得其他車會更好騎

阿哲就是這樣才陷進這個黑洞裡

 

我弟剛買車的時候,他騎的是Racing150

挖屋,150欸 從來就沒有騎過超過125的車子

加速感變更快,極速也提升了

所以呢!!雖然很想換車,但也只是想想,因為車子這麼貴

不是說換就換

之後呢,阿哲就一直在想,該不該挑戰一下重車

這讓我想起上學期我表哥用YAMAHA TMAX 530載我騎陽明山跟快速道路的時候

那是我第一次接觸重車

可怕的在於重機的加速感太恐怖了,他輕輕補油門速度可以直線拉升

巡航的舒適度也提高很多

以往塑膠車騎到80引擎以及車身會震動大,而且不穩不舒服

但是那次平均時速在80以上,卻覺得沒有甚麼感覺

甚至不知道已經騎超過100公里了

那次開始,我就一直想要騎看看

 

但是首先你需要有一張""駕照""

去年其實就很想考

但是礙於20歲的限制

無法取得考照資格

大概是上個月初,我下定決心

要在今年底前拿到重車駕照

也沒甚麼目的,就是想要這張駕照

很開心的過完了生日後

我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台中考照的一些風聲消息

當然是貨比三家啦

因為重機駕照近年來變得很熱門

尤其開放走快速道路後

重機在大都會區變得相當方便

環保以及便利性

選擇重車通勤的人也變得不少

然後呢就得到了一個"高速駕訓班"的消息

有鑑於這間駕訓班的價格實在太吸引人

大部分班系都是收6500-7000元不等

但高速只收5000含規費等等

但因為5000對一個大學生來說也算是不小的費用(將近一個月的生活費)

所以也沒有積極的作為,只好繼續耍廢

這天我去逢甲買東西,意外發現原來高速駕訓班就藏在西屯路上

眼尖的我馬上被那個招牌吸引

過幾天後,我跟我老媽""餐雄""過後

他願意幫我出2000,剩下的是我上個月生活費存下來的

耶嘿,開開心心去報名

 

 

到了駕訓班後

直接進櫃台詢問

重機的訓練只有1個禮拜

也就是這周四上課,下週四考試

比考汽車還要來得簡單迅速

不過一個禮拜就要5000時在是讓人覺得有點坑

汽車一個月也才8000,

不過畢竟這種東西也沒辦法討價還價

還是繳了學費等待上課囉

拍了張舊駕照的遺照

因為考過後駕照要被收回,直接換發新的駕照

 

 

 

 

 

 

1

 

這天週四下午上完生化課後就開開心心的回家洗澡換衣服

(因為生化課之前上體育,所以黏黏der)

然後呢就到駕訓班

一進去就往重機區走去

眼看著兩個教練 一個老一個少

我也不知道要找誰學

老的教練就問:上課嗎?有沒有騎過檔車?會騎檔車嗎?

我就回答:是阿上課,可是沒騎過檔車,有啦有騎過一次酷龍,就不太會騎這樣

教練就開始講解重機的換檔跟一些基本的常識

然後就叫我坐上去,直接換檔給他看=_=

靠哩,我才剛來不到10分鐘你叫我直接發動車換檔

不過真的是沒甚麼,是我想太難了

然後坐上教練的車,教練就開始講解考照的每一關流程

聽完之後,他就把車交給我自己騎了

他就把車交給我自己騎了

他就把車交給我自己騎了

他就把車交給我自己騎了

因為很爽所以我要說三次

幹!重機欸,馬力這麼大竟然敢給一個剛進駕訓班才30分鐘的學生騎

不過也爽啦,反正駕訓班騎不快也不太會出事

大概練了10分鐘的打檔跟油門反應

其實就跟開手排車一樣

離合器的收放以及換檔的經驗等等

因為考過手排車,所以覺得其實還好

就是離合器用手拉,打檔用腳勾這樣而已

然後就練阿練

 

 

 

 

 

 

 

2

 

我弟一台騎YAMAHA XJ6 因為是四缸車的關係

所以聲音很綿密,綿到心坎裡

然後像發現新大陸一樣

我跑去換車車,想把每台都騎看看,嘖!!超貪心

 

 

 

 

3

 

這台也是YAMAHA

只是好像都沒有弟一台好騎

有的檔位會卡一點

或者勾太小力進N檔等等

 

 

空檔拉轉聲音

很好聽!!!!!!!!!!!!!!!!!!!!!!!!!!!!!

 

 

 

4

 

那種低沉的怠速聲,超級迷人

 

 

5

 

 

也不知道繞了幾圈,我覺得弟一次上課就能直接考試

不知道是太簡單還是我根本天才車手

我覺得重機並沒有想像中的難

 

 

6

 

 

傳說中的SUZUKI   以前都說阿魯阿魯

阿魯就是SUZUKI GSX-R-1000 是重車中跑車的四大天王

YAMAHA R1  HONDA CBR1000RR KAWASAKI ZX-10R 並列

不過駕訓班當然不會給你騎跑車當練習阿

神經病,跑車很貴而且馬力超大

不過就是體會一下鈴木車子的港絕

這台是小刀 SUZUKI SFV650 因為是雙缸車的關係

怠速似乎沒有四缸車來的高

有點像是快熄火的感覺

不過雙缸車的特點就在於爆發力及扭力

在低轉速的時候的扭力很大

這也是DUCATI 這重車界的法拉利  只做兩缸車的原因

 

 

 

7

 

那天練完車後就覺得心理上很爽

因為沒騎過所以非常的新鮮

之後呢就找空堂去練習

因為下課後才去練

雖說時間比較充裕

但是這個梯次考照的人實在太多了

晚上去都要等很久才能練到車

所以才挑早上大家都在上班的時間去練也比較好

8

 

拍了教練的車,後來發現這台似乎在鴻寶也租的到

BMW S1000R 屬於街跑類的車子

 

有時候練到累休息都會跟教練聊天,教練還不錯

至少問他甚麼都有問必答

還會跟你提醒一些小常識

原來老教練(就中年那種)跟年輕教練是父子關係喔

兩個人在同間公司上班也是不錯啦

打屁也屁很久

 

 

9

 

直到考試日當天,翹了兩堂英文課(老師我不是要故意騙你的,不要把我當掉)

一大早就stand by準備考試

襪靠,我都不知道原來同梯的有這麼多人

因為練習時間是自己找時間上課,所以有的人連見都沒見過

而後,就等考官來囉

 

 

 

 

 

 

10

 

 

還沒考之前先來張全員照

豪多人rrrrrrrrrrrrrrrrrrr

 

而且我還在最後一次練習

也就是那天早上唯一一次的練習

忘記要收腳架

然後入一檔就熄火了,幹根本犯大忌

之後我就一直腦袋都在轉要記得那些東西

 

 

因為真的他媽的練了至少100圈以上

真的不知道為什麼這樣還是會有點挫

尤其開始考的時候看到有人繞圈噴出去直接下課

所以心裡難免有擔心

 

好啦,終於換阿哲來大顯身手了

 

11

 

繞圈看似沒問題

 

 

 

12

 

 

很帥我知道,

大腿很粗我也知道

 

騎的時候腦袋就是放空,也沒想甚麼

 

 

 

13

 

繞完圈後就是一直線  直到上坡下坡

途中我還換二檔拉轉一下,白目的挑釁=_=

 

14

 

衝線,急停,車都有ABS根本不會衝出去

 

就這樣莫名其妙的考過了

 

 

 

 

15

 

 

因為當天考試來了很多的車商,所以也收不少名片

只是..........................學生沒錢啦,連租車都有點困難勒

 

 

16

 

 

這是這禮拜去參觀機車行的照片

 

 

 

拿著這張駕照其實也不太知道能幹嘛

只知道說,這世界上只要是兩輪的,都能騎,就這樣

 

上個禮拜,因為心癢很久了,但是又怕有風險

一股作去去租了車

但是租車真的看太多了

不外乎是新手倒車,車禍,雷殘

還是各種意外等等

賠償金跟營業損失根本就是一筆很大的費用

讓阿哲有點卻步

可最後還是走進位在西屯路上的這家重機租賃店租車

一進去老闆也是先打量你這個人是怎樣的人

阿哲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

然後就問你想租甚麼車

二話不說,街車先來

店內最低階的就是這款跟教練車一樣的XJ6

17

 

然後老闆就開始跟你講解一些

租車的規範以及法律責任

幹聽了我都毛起來惹

甚麼賠償啦,甚麼營損啦

都還沒騎車就先被嚇死

 

因為法律責任以及賠償問題

租的人必須先簽兩張""本票""

沒錯,就是本票

一張是32萬車子的本票,另一張是10萬的超速違規本票

IMG_4814[1]  

只要車子平安沒事回來就會先還你32萬的本票

10萬的要扣在他那裏,等到3個月後沒有罰單才會銷毀

 

阿哲是覺得壓力很大

尤其阿哲又只是學生,沒有能力賺錢

賺錢的都是我老爸,所以簽本票的時候是有點後悔,

甚至後來要我蓋手印我也有點緊張,深怕是不是被騙

也從那刻開始,我決定租完這次就不再租了

因為這程序壓力太大,承擔不起

 

 

弄完這一切的手續後,就先遷去加油啦

98油,還被工讀生叫去機車島加

欸豆.........重機不是比照汽車嗎?=_=好吧

算了,反正騎乘才是樂趣

 

18

 

 

其實一騎上車我就先熄火一次=_=

因為太緊張吧我想

我就往西屯路往東海的方向騎去

因為我想說回去拿個東西之類的

就在左轉西屯路的時候

我想說大補一下油門

想要耍帥一下,把拉轉聲做出來,超白目的行為

 

結果靠北,離合器跟換檔不順

整台車暴衝出去,靠整個嚇死,那力道你想就是整個人被車子瞬間拖出去那種感覺

庫底一包三公斤重=_= 之後就不敢"假笑" 深怕噴出去要人命rrrrrrrrrrrr''

之後拿完東西後就往台灣大道騎

騎快車道真的是第一次

雖然一路塞,但還是很有樂趣

在一次對台中塞車的文化感到憤怒@@

 

騎到市區又騎回來

然後上74快速道路

體驗一下重機騎乘的樂趣

上交流道後直接拉轉到80

超爽德~~~~~~~~~

 

因為速限是80的關係我也不太敢騎快

據租車行老闆說

超速60公里以上就是危險駕駛行為

也就是說限速50KM 騎110就是危險駕駛

是會被吊扣牌照的

店家只要被吊扣牌照,基本上是三個月的扣牌

而就要陪這三個月的營業損失 6萬3千元

 

我大概一路上都騎80有時候騎到120這樣

然後騎到120真的沒有想像中的難

我六檔輕轉油門,大概80-120 可以在3秒內完成

也就是說加速度很快

 

 

 

 

 

19 

最後也在北屯這裡下交流道,因為里程數也差不多了

然後就停在小七前休息一下

也引來不少人看車子

大概是台灣的紅牌還不夠普及吧!!

 

 

14-1

 

總之,駕照拿到了,但這個年紀真的沒有經濟能力買車或者租車

我也想好,以後我賺錢我一定要買兩台重機

來過過乾癮

以上是我拿到的駕照

種類那欄從普通變成大型

 

這也是一種經歷,也是一個過程

20歲就拿到駕照不代表20歲就有能力騎乘

畢竟這種車子價格實在不親民

都是具有經濟能力的人在騎乘

路上的狀況百百款,考駕照就像""買駕照""

花錢買張駕駛,但不一定能安心上路

 

有夢就去追

想飛就要飛

如果一個能讓你癡迷的東西

那絕對是一種興趣

 

趁年輕去完成,趁還有時間先去做

我完成了我給自己訂的男子漢養成計畫的第一步

 

再來,其實我想要的

不是一台重車,而是一個女朋友,那也是第二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哲 的頭像
    阿哲

    簡單哲學=JERRY's SPACE= 內在有信 外在有愛

    阿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